刘祖光writer

刘祖光,作家,编剧。独立编剧电影《奔跑的少年》获得首届“金鹤奖”最佳编剧奖;著有长篇小说《蜜糖砒霜》《直挂云帆》《sci神探》系列等。影视作品有《奔跑的少年》《道具师》《我的第七十七次失恋》《男公主》等。

李子柒与易烊千玺,两个年轻顶流背后的隐形法则



如果你有钱,你可以改变规则;

如果你有权,你可以制定规则;

如果你没钱又没权——

恭喜你,规则就是为你量身订制的。


当“小镇做题家”因为明星入编的事件而成为热门话题时,我想起了李子柒。

忽然发现,这个妹子的最新视频,也离我们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了。

李子柒和易烊千玺都是年轻人中的佼佼者。

李子柒的视频,不仅在国内获得万千粉丝,在国外的油管上,也广受欢迎,可以说,如果说最近几年中国文化有输出的话,李子柒的输出功力最大。

对易烊千玺,说实话,即便他入编了,我对他也不讨厌。至少在流量明星当中,他属于比较顺眼的。第一,他是有作品的。《少年的你》《送你一朵小红花》《长津湖》《奇迹》,有一说一,他完成了演出任务。在业务上,他能力是达标的。

这次的热门话题事件,我只是感叹“赢家通吃”的隐形法则。一个人吃掉90%的财富,10%的财富90%的人争抢,状如恶狗,非常不堪,10%的那些人高高在上,优雅地喝着红酒,还在奚落着小镇做题家们,这当然是很不对的苗头。

大家吐槽了很多,种种方面的话说了很多很多了。

我在这里写这篇小文,主要是想给李子柒这个漂亮妹子抱个不平。

这妹子好看,身手利索,拍出的视频美轮美奂。

你说视频假也好,真也罢,干农活自然不像视频中那么美,但艺术作品是高于生活的,如果执着于真实,那看纪录片好了。大家看李子柒的视频,自然不是抱着苦大仇深怜农悯农的目的去的,是工作之后带着放松的心情去看的,她的视频看了能让你放松,这不就行了?

她输出的一系列高质量视频,非常ok。

但这妹子这么多天的销声匿迹,又让人感慨。

大家都知道,她是被资本搞了。

没有人帮她说话。

至少,像我这种帮她说话的人,屁用都不顶。

有实力的大佬们,不会帮李子柒。

易烊千玺就不一样了,无数个大佬下场。

发个声明,看看多少家媒体第一时间转发。

呜呼哀哉我李子柒妹妹,出身贫寒,靠着自己的努力打出一份天下,被资本觊觎打压之后,无人帮助。

李子柒和易烊千玺这两个年轻人的待遇迥异,让人心生感慨。

李子柒是寒门的女儿,没有什么同宗帮她。

我怜惜她。

为她不平。

每一个看过李子柒视频并得到美好回馈的人们,都会为她不平。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刘祖光wri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