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祖光writer

刘祖光,作家,编剧。独立编剧电影《奔跑的少年》获得首届“金鹤奖”最佳编剧奖;著有长篇小说《蜜糖砒霜》《直挂云帆》《sci神探》系列等。影视作品有《奔跑的少年》《道具师》《我的第七十七次失恋》《男公主》等。

用爱发电

自从卖了一个作品的影视版权后,我写书的兴趣大增——果然能挣钱就是写作的最大动力。

今年一直在写《直挂云帆》,目前写到了26万字。

26万字啊!

那这本书的数据咋样呢?

看图:

数据不是一般的惨淡。

我偶尔点开豆瓣上其他的书,放入书架的数量,往往都是几万个。

我的只有63个,这其中还有好几个是朋友,应该还有责任编辑的,除去这几个人外,真正的读者恐怕寥寥。

不甘心的我又参加了长篇拉力赛。

写了《神仙男友》,目前写了四万字了,数据咋样呢?

上图:


更惨淡。

加入书架的只有七个人,我知道的有一个朋友和责任编辑在,除去这些朋友,这本书应该就没人看。

写这两本长篇也没什么收入,完全是用爱发电。

今年这个形式下,电影院更是惨淡,随之而来的,影视行业又是重创,我基本上没接到什么影视项目的单了。

就在家写长篇小说。

没有任何收入!

没有任何收入!

每天写字,出去做做核酸,陪陪孩子写写作业。

能不怀疑人生么?

但是不管数据怎样惨淡,还是要写下去的。

要知道,我那部卖出影视版权的《巴特尔桑》,其实数据也是很惨淡的,2017年放到豆瓣上,至今5年了,阅读量才2000,每年也就400个阅读量,这其中还包括我自己的。

只有认认真真地写下去,写完,才有可能开花结果。

如果执着于数据,反而容易迷失了自己写作本来的初心。

写这两部作品,原本就是要表达一些东西的。

《直挂云帆》表达的是中国人进军海洋的雄心;

《神仙男友》带点儿科幻性质,对现代婚姻和爱情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反问。

可能不那么刺激,但初心和诚意都是有的。

坚持下去,就是胜利啊。


评论
热度(1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刘祖光wri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